【文字实录】生日会后《新京报》快问快答——一只才3.5岁的小狮子凯凯^ω^

周子珺:




lo主手打文字实录,【】里是表情、动作、注释




新京报:如果可以拥有一项超能力,你希望是什么?


王凯:隐身。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最像哪一种动物?


王凯:鹿……是鹿吗?好吧,就这样吧。




新京报:你的口头禅是什么?


王凯:“哦,是吗?”




新京报:你最近循环播放的单曲是什么?


王凯:《消愁》




新京报:给比你小十岁的人一句建议,你会说什么?


王凯:哼,不要得意太早!谁没年轻过啊!有本事你老一个给我看看~~


【这几句的语调不要太可爱啊~~~】




新京报:最尴尬的一次回忆是什么?


王凯:进错了厕所。




新京报:如果有一个水晶球,可以告诉你未来任何一件事,你最想知道什么


王凯:我能活到多少岁




新京报:如果可以邀请全世界任何人共进晚餐,你会邀请谁?


王凯:哼哼,我也不知道,【笑】盒盒盒盒盒盒~~~




新京报:你理想中的家是什么样子的?


王凯:有一个大农场。




新京报:如果有时光机的话,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王凯:从头再来吧,【笑】盒盒盒盒盒~~~,回炉再造,【笑】盒盒盒盒盒~~~




【记者突然插入一句:那个是不是要放低一点啊话筒,好像有点挡住他的嘴巴。


王凯:嗯,没事,我又不是王大陆,怕啥。不,王大陆的嘴挡不住,【笑】盒盒盒盒盒~~~




新京报:你不拍戏的时候,最常去的地方是哪里?


王凯:家里啊。




新京报:如果半夜去骑自行车,被粉丝“捕捉”到会怎么办?


王凯:一起骑呗。




新京报:对于粉丝的梗,你是怎么知道的?


王凯:就是在网上知道的啊,我基本上上微博就在搜我自己。




新京报:你在问卷里说你最喜欢“三里屯居士”,这是为什么?


王凯:因为这个名字够长。




新京报:之前有消息说拍《伪装者》时,有牙齿疼过,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粉丝关心,是智齿发炎嘛?拔牙了嘛?


王凯:现在好很多了……拔了牙的,但我就拔了一颗,他们说4颗都拔了才能瘦,我也不能再瘦了。




新京报:你吃火锅必点哪5种食物?


王凯:嗯~~毛肚、千层肚、黄喉、鸭血……【小声地】鸭肠吧,鸭肠不算……藕。




新京报:都是下水哎?


王凯:对,吃火锅就是吃下水的。




京报:酸、甜、苦、辣、咸5种口味中,你最不喜欢哪一种?


王凯:酸吧。




新京报:你的超级话题里,粉丝们经常弄抽奖活动,你知道吗?


王凯:我是昨天刚刚用超话发的微博,应该不够资格参与抽奖……(报报内心os:那你知道你的影迷朋友们都想黑幕给你嘛……【注:此处为记者文字稿原文】)




京报:这次生日会门票抽奖的灵感是源于你的超级话题里粉丝经常办的抽奖活动吗?


王凯:不是的吧,是让他们别花钱吧就是。




京报:你每天花多少时间照镜子?


王凯:【左看看,右看看】反正就还好,不太长。




新京报:作为一个南方人,你哪儿来的东北腔?


王凯:【傲娇】我好学嘛~东北话嘛,很容易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很亲切。




京报:你经常戴黑帽子,是买了很多款不同的帽子吗?


王凯:我基本上都是薅着一件可劲儿戴,然后带完了之后再换另外一顶。




京报:你有没有想过留长发?


王凯:哇,好像不太适合我的style,【笑】盒盒盒盒盒~~~~




京报:王大陆之前接受采访说,你们兄弟情是喝出来的,你同意这个说法吗?


王凯:是啊,我不经常盒盒盒盒盒吗?


京报:你的酒量好,还是他的?


王凯:【懵】是哪个he呀?哦喝酒的喝呀!我以为是那个笑出来的呢。我喝不过他。




新京报:如果你流落荒岛,可以从你演的19个角色里带2个人同行,你会选谁?


王凯:【吃惊】我有19个角色!我自己都没数过。齐勇,他过过比较艰苦的日子。所以在艰苦的环境里,应该他知道怎么去生活得更好。还有一个是谁啊?赵医生吧。因为你肯定会受伤吧,需要一个医生来给你治疗一下,【笑】盒盒盒盒盒~~~


新京报:靖王不带吗?


王凯:他去那儿干嘛,他去那儿只有受苦的,我还得去照顾他。




新京报:你有没有玩“王者农药”?


王凯:什么农药?哦,王者,王者荣耀。在那些90后孩子的怂恿下,其实我有玩过一段时间。然后他们也很热情,就是看到我加入了,就纷纷发微信,就说:哎,凯哥你也终于玩这个了。我说对啊。“来来来,我带你,我带你!”我说别别别,我说等我先练熟了,你们再带我,不然我拖你们后腿。“没事儿!没事儿!”玩了两三局之后,再也不跟我说话了。【仿佛一只嘎嘎乌鸦飞过,23333】




新京报:你KTV必唱曲目是哪一首?最长一次K歌是多久?


王凯:一般都是调儿比较高的歌,因为那需要闭着眼唱。最长一次K歌,三四个小时吧。




新京报:你早上醒来划开手机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王凯:不划开手机,就弄亮,看时间。




新京报:如今又长了一岁,你想跟自己说点什么?


王凯:大一岁啊,就还好啊,不是才3.5岁吗?再过一年就4岁了。


【没错没错,你今年是“王三岁”,明年是“王四岁”,2333】




新京报:你今年最想完成的目标是什么?


王凯:让自己练壮一点,【笑】盒盒盒盒盒……说得我自己好没自信的感觉,【笑】盒盒盒盒盒……




---------------------------------




PS1:文字整理来源于采访视频+记者文稿中补充的未收录进视频的问答


视频链接:《王凯:请影迷朋友们不要停!》


PS2:媒体用不用心,一看采访的问题就知道了。这个采访虽短,但可以看出《新京报》的记者是提前做了功课的,比较有诚意。只有提前做了功课,才能提出有新意的问题,而不是那几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好的问题才能引起被采访者回答的兴趣。


此前《新京报》的调查问卷就可以看出他们的用心。


话说调查问卷你对了几题?




小编最后统计出凯粉和凯凯的默契度指数,你处于哪一档?


默契度满分:1位


默契度 9:2位


默契度 8:44位


默契度 7:165位


默契度 6:447位


默契度 6 以下:1622位


默契度 0:4位


提交多份,且有两题以上的答案不同,故取消资格:12位




最后附送一只笑翻了的小狮子:








收工!



评论
热度(384)